洛汐石

【羊花】何以报琼琚(2)

又名牧止花花究竟有多阴暗


繁星如水,玉带银河流淌着华光,在林间洒下点点星辉,使人堪堪将高低错落枝桠下的景致看个大概。一道黑色人影穿梭在树丛间,惊鸟四起,林中一时热闹起来。

牧止使着轻功,一路赶往预定的接头地点,他有些烦躁地扫视着四周,待看到一颗二人粗的垂柳后伸出一只手来,眉头才稍微舒展一些。

树后那人听得脚步,施施然转了出来,他穿着一身深黑劲装,面上还戴着一副面具,几乎要与夜色融为一体。

“牧止,为何比平日晚了一个时辰,连这卧底的活做不好,便换我来吧。”

牧止冷哼一声,不紧不慢地整理着有些凌乱的发丝:“你放心,顺利得很。回去转告帮主,谢倾云我自有办法拿下,就不劳您唐副帮亲自出马大材小用了。”

唐凌不屑地吹了声口哨,他笑嘻嘻地打量牧止一番,似是不信这一本正经的万花居然会变通:“那我们等你捷报噻,但不要拖得太晚,帮主可是有些不耐烦咯。”

“最迟半月,定能取谢倾云项上人头。”牧止皱眉拂袖,他素来与唐凌不和,若不是看在同为恶人谷干事的份上,早已与他动手了。

唐凌显然也是同样的想法,听得牧止给出的期限,他又敷衍两句,漆黑的身影闪动,几息便难觅踪迹了。

树梢摇曳,树下的人疲惫地摇晃着身体靠在树干上。

依他的性格,若是可以,他决计不会揽这无间道的活。但前些日子师父正是死在攻占秋雨堡的一役中,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这血仇由不得他不报。话虽如此,真正见了活生生的谢倾云本人,他又有些动摇了。

那人与传闻中的身材魁梧,三头六臂,满脸凶神恶煞的模样不同,那瘦削的肩隐在重重袍衫下,单薄得叫人心惊,但他的气质却坚挺如一柄利剑,没人会相信这样锋芒难撄之人也会有摧折一日。

牧止眸间闪过几丝迷茫,随机被一抹晦暗不明的眸光取代。

“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即使不是为了师父的血海深仇,为了极道魔尊的位置,就是一千个浩气也杀得,更何况是恶名在外的谢倾云呢?呵……不过此人倒是有趣,且多与他周旋几日。”

对于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,他向来都清楚得很,他牧止,从不是什么善茬。

评论

热度(4)